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


宮主 - 太陰仙子
住持 - 妙一(圓明)
指導師 - 天一宗宗主 三和老師 本名陳得修





于壬午年(民國九十一年)八月五日,經由道教 太一宗 大法師及一百零八階刀梯之晉陞認証,並由內政部正式核發為【首席大法師】。 三和老師自幼屏東家中祠奉 法師公,在家中歷經三代的薰陶,對二十四山眾仙法師公的教誨及法源皆有深切感召。因此立志終身為道服務。唯法師公是先天神,法師公法脈繁多,許多祖師、仙師、法師的的來源及法脈尚有待考查。 三和老師這幾十年來,曾經多次探訪許多承接上一代或上兩代其祖先所留下來,因而供奉 法師公的道友們,他們也都無法說明法脈原委。因此 崑崙山萬壽天宮特立此網站,想與散居各地 法師公的弟子或對 法師公法脈有研究的人士一起探討。法師公在台灣傳教並不明顯。 但其法脈確有非常深遠的影響,非其他宗教可以取代。
為落實 法師公傳教的精神與傳承,經多位 仙師旨意,三和老師于甲申年(民國九十三年)在道教太一宗註冊成立【道教天一宗】,並於乙酉年二月十九日在 法師公 呂山童兒孩子見証下,正式成立並開始運作。 法師公是先天神,必須依附一宗脈來落教,這也是【道教天一宗】成立的原因,三和老師特選於丁亥年(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二十九日在苗栗三灣鄉崑崙山置香案,藉此昭告上蒼。
【道教天一宗】將稟持著法師公傳法精神—利物濟世,扶弱濟世,強身濟世,以及道教教主 太上老君精神 一慈 二儉 三不敢為天下先,作為天一宗成立的宗旨及運作基礎。樂見天一宗發揚,福及十方法界。

三和老師在 崑崙山萬壽天宮不定期為弟子、信士 消災解厄,並以宣導 法師公利物濟世、扶弱濟世、強身濟世之精神舉辦講座,教導大家做善、感恩、慚愧、寬恕,同時也教人請神禮佛、敬先人、尊師重道,祈求平安順利。

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