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


過節-祭拜祖先 拜拜說法


拜拜必須莊嚴。很多事一定要相信。一定要禮佛敬祖先懺悔。我們生活中心以和為主,和能生財、和能生氣。一切以忍為主。

(李)姓公媽祖先老大人在上,我是某某人的某子。你的孫是什麼名字,現在在壇前給你拜拜。
今日有年有節,我們在此來幫你做節。有祭的人就來做祭,沒祭的人就來添節。添一家團圓,今日是大家要來團圓的日子,先到先坐,慢到也可以坐。椅子拖來就坐,筷子拿起來就夾。飯捧就扒,菜夾起來就吃、酒捧就喝。
第二次--(李)姓公媽祖先老大人在上,我是某某人的某子。你的孫是什麼名字,現在在壇前給你拜拜。今日是大家要來過節過年,團圓的日子。你的手杖(台語音--西)拿起來就點,讓這個小孩子能乖巧、聰明、轉性轉材。(針對你的要求說什麼話。)
第三次:(李)姓公媽祖先老大人在上,您那有吃飽,我就來燒金,化錢財給你,有化有得有領,有受有用,你的子孫要有路來走,有扶有搭。要給他牽起來。並保佑我們大家平安順序。(一切誠心非常重要。)

拜拜一次,不一定會好,如同你去看醫生,不一定一次就會好。要多拜幾次…
紅是吉利。所以…
破土需要紅圓、發糕。
拜天公:清圓、紅花。四果。
拜長壽紅龜拜壽。也有拜麻吉。
祖先祖源得到是,菜頭糕、鹹年糕。其他拜四果。是我們人吃的。
我們一定要記得--敬神明遠鬼神。在鬼神處不要亂講話。

每年節日祭祀,例如端午節拜粽子,當節令已過,不可再拜肉粽至農曆六月一日前。但大家可以買粽子來吃。
同樣中秋節在農曆八月十五日過後,不可再拜月餅了,直到九月一日止。 冬至拜湯圓。冬至過後至過年期間也不可再拜湯圓
切記這些節日已過,過者過往也。過錯也。不可在拜拜祈福中有此一錯誤舉動。

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