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


眾仙法師公


法師公門派眾多,大致分為 二十四山仙法師公、口傳仙法師公、歷代仙法師公、過館口教紅錢傳法祖師等。 眾仙法師公中 以王老仙師為 法師公教主,而真正法師公為 呂山童兒孩子 (又稱孩子師公),其餘又分 法師 (如九湖老法師、崑崙法師等),祖師 (如孫大祖師、茅山祖師、燕山祖師、菩庵祖師等),仙師(如黃道老仙師、銅皮鐵骨仙師、雷丁鬼谷仙師)仙奶仙娘(三奶夫人、驪山姥姆、青山姥姆等) 仙童仙仔(修文童子、元山童子、傳令童子、太陰仙子等)

眾位法師公中,真正法師公的代表人就是呂山童兒孩子,九湖老法師公就是法師公的老法師,王老仙師是法師公的仙法師,達摩祖師是法師公的禪法師,玉皇大帝是法師公的聖法師。所以 法師公以宗脈來分,又可分為「仙宗、法宗、禪宗及聖宗」等四宗, 崑崙山目前所傳為仙宗及法宗。



法師公來台傳授


法師公是在日本統治時代,由 陳吉安老師帶著 法師公 呂山童兒孩子五師公金身來台灣傳法。 這尊金身至今仍安在台南保安宮內。(圖片) 陳吉安老師親傳多位弟子,包括蕭惡老師(只知其音,不知正確名字)陳新茂老師、周术老師、洪啟芳老師等。 當時傳法都在台南一帶。 今日有供奉法師公 比較知名的廟宇如陳新茂老師弟子許坤土先生設立的石門五龍宮。 洪啟芳老師所傳的台南道通明壇及由其弟子設立位於屏東萬巒鄉 西方道場。 法師公脈繁不及備載。


王老仙師

孫大祖師

九湖老法師

呂山童兒孩子

黃道老仙師

北酆大帝

茅山祖師

普庵祖師

銅皮鐵骨仙師

火童大祖師

太乙真人

崑崙祖師

太陰仙娘

六壬仙師

方神公

修文童子仙師

盤古神王

元山童子仙師

雪山祖師

傳令童子仙師

茅山祖師(黑面)

雷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閭山祖師

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