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

三和老師


道者理也,理者:天理、地理。
道者形也,行者五行:仁義禮智信、金木水火土。
道者作用也,作用:公母、陰陽。
道者方法也,上昭九天之氣、下御龍馳之虎,動可憾山川,靜可起朽害骸。巫、符是方法 。
法師公最重要是 法師公賜福我們三種力量,重生力量、光明力量與宇宙力量,讓大家可以不受原來命運的控制。
人有五苦八難。因人從無無來、向天借命、向地借運、向地府借庫、才有當下的有, 故人一輩子都在還債。
人修行中不可固執、強悍、因那是修行中之死亡之路,非修生之路



堂堂正正,炎黃子孫,躁止生靜,靜止勝動,
動極去汚。汚止澄清,無為而治,自然順化,
誠信篤敬,天地玄黃,日月參光。鳯舞九天,
慈母寸暉,報効國恩,威父尺光,妙道致真,
金光映住,福生無量。宣夜鄙璞,上申合十



一了百了除了千絲煩惱。煩惱即生菩提。
百卻萬卻掃卻了卻煩惱。煩惱即生菩提。
萬惡行惡一善復惡煩惱。煩惱即生菩提。
多言少行,難入菩提。多心猜疑,苦入菩提。
多慾十色,迷入菩提。多金顯寶,業入菩提。
煩惱即菩提,菩提及煩惱。滿天神佛,皆大歡喜。
華藏前那延地藏羅薩。合十,
一心供養善知識,福生無量,金光映住的啦。



日月星參光, 照耀大千世界 題跋中華。
精氣神參寶, 修煉五運六氣,成就民族。
儒釋道, 三教惟心,一致正信真奉行。
傳道。授益。解惑。正等。正覺。無上。智慧。
光明。平安。金光映住



見素抱蹼,寜靜致遠。以和為貴,
至虛極,至靜篤,復歸根,
清靜無為,道法自然。



餘食贅行。物惡獨勝。自誇不長。自伐無功。
自見不明。自是不彰。天道無親。惟與善貸。



太一生水, 五陽神臨,端午佳節, 遇水大發,
雷廷九五, 吉祥平安,虛而不屈, 動而愈出,
寓藏于心, 潔淨美滿,澄靜幸福, 佳節快樂。



天恩浩蕩,十方救苦,九幽拔罪。萬物載德, 福生無量
開恩赦罪, 離苦得樂,好生作為,勸人為善,証盟得知,
達摩耶,菩提薩埵。早服。般若波羅蜜。金光映住。得啦。



見知廣深,博學多聞,昔時賢文。
貴大患身,寵辱若驚,大愛天下,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力,
知足者富,自是者不彰,自矜者不長,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啓於累土,
慎終如始,以輔萬物自然而不敢為,
萬法歸宗,哀者勝矣。



魂者,氣運相合,血脈相調,寒暑太過或不及,飲食稍訛,氣息不連,恙生。
陽清氣順,上昇乎, 乾元大哉,生智光,身後靈。
陰濁氣逆,腦受其弊,前呵後吸,不及丹田。 三焦受殃,元神降手地,成其鬼。
其智光不及,其壽不長,情慾散亂,唯甘旨是好,
饕餐劇飲,目視妖麗,耳聽嬌淫,邪魔雜踏,三尸五鬼,禍及六根。
當調以安,當教以正,勿勞而神,勿動濁心,無恙無禍。 百煉象轉功成



一. 為何要來拜拜,傳一個宗脈,傳一個仙脈 雞一早就雞鳴,為何?因為它在【通曉】,雞也是鳳凰,由朱雀而演化子子孫孫而形成的。為何要【通曉】,【曉】就是智慧。金雞報曉,讓我們知道智慧、知勤勞、知休息。

【道德】其實就是先有【德道】方能奉道。我們對於很多事,都必須以逆向思考,才能看清自己。 孫大祖師在唐朝李世明時為魏徵宰相。李世明曾口喻給魏徵準你直諫皇帝,永不降罪、百無禁忌,孫大祖師因而練成【百無禁忌】的功夫之後,就不在降世了。孫大祖師101年10月底來牽師父,這更確定祂要來做,很多事沒有經過法師公認証是不能成立的。法師公無形無體無質,祂是先天,先知不是先天,其實知還不夠。知必須能做、能變、能化,才有用的。先天—大道—道—天道,大家來拜 法師公,修練精工,爐火純青就是指做事時能【精工】,百練成精,有精工者,道才給你,因為道是應化來的。



很多人質疑拜【神明】拜【金身】?你也可以【圖像】,而不用爐祭拜。 但如果這樣,你是無法通【天地】通【陰陽】通【日月】通【玄幽】。所以為何我們要拜拜,就是要【通玄幽】 就是要【通妙而達真、至真】我們不怕苦難、消災,而是需要一個門路讓我們增加智慧、增加日常的精神力
仙師要求大家過年是要來寫符, 三和老師也不想提及。開創這條路,因為大家都在士農工商,神仙聖佛都能了解。但過年期間,你又要去拜年? 他問大家,有一天你往生了。請問這些你拜年的人能是來送你?還是來帶你呢? 結果還是這些神仙、神明來帶你。若仍無法辦理,那只有法師來帶了。 有人自稱已經【得道】非常厲害。但說真的,可以自己走的沒有三個,人是要法師帶的。 但拜 法師公是不需要人家帶的,這是事實。



法師公的層次非常複雜,祂是結盟、証盟,法師公不像上帝耶穌,只有耶穌一位,其他都是祂的天使。 法師公對所有上下層神,一律都視大家為祂的兄弟。 這也是大家不了解的地方。 三和老師建議大家不用在乎我們所拜的神高與低,只要祂們能【代天宣化】,【代幽處靜】
當你往生時茫茫渺渺時,就知道了。 這個稱為『現在做未來事,現在享過去福』這個稱【三世因果】。 非常清楚,為何大家還不修呢?


法師公教育弟子要有智慧。 【智慧】就是會分辨是非、好壞、正與直,世間人的【直】與【正】很難找到的,俗謂山中沒直樹,世間沒直人, 法師公因為【直】,所以可以萬年傳世,也唯有【正】才能長久,因為有正路,後面的光明及好運才會一直來。
達摩祖師八十九歲才來中土,發了三年時間找不到路,之後又面壁九年,他出來見世人時已經一○一歲了。 達摩一百七十九歲才離開中土,只留下一隻草鞋。達摩祖師知道中土的氣非常好,祂把祂的工夫留在中國,可惜人人要去學佛。沒有人要學功夫。 其實所有人的病都是業病,除了細菌感染。因為所有高血壓、糖尿病都是業病。這些業病可以消嗎?當然可以,因為業是一種功課。我們可以損之,損之又損,以至無損,業自然會跟著變小。
我們今天什麼都插手,並不能稱為修行,回到原始點,【法】秘密不是誠心、也不是利害就好,而是要有這個【脈】,如同一條樹根,因為有這個脈,才能佔到山,佔到平地。佔到道。 人也是一樣,立本之道,立根之道,在何處? 就是【做人】,做人是困難。 三和老師告訴大家 如何過自己的業呢?因為前世做、今世得,今世做,來世要來服。 如同 達摩祖師所言,不管你今天何種狀況,都要去消它。我們的心一定要去消之。不要再去愛或貪,要少七妄之心,去八不祥之垢,這才是佛法,我們今天的佛法,正好相反,鼓勵人人都成上人,都成佛。 其實佛祖只教我們兩件事,一為解脫,一為對事務要正覺。 正覺是正面去看待事情,並處理它。這樣才能圓滿,也就是潔淨而圓滿。
三和老師告知大家,法師公可以改大家的命,但無法為我們起運,也就是法師公的法源【可以改命,但不能啟運】,每一年的七月,我們都會過【酒、鹽、火炭、清水、及洗米水】這就是法源。 但可惜大家都不了解,所以過法時,只有假身而過。損之又損,感謝師公今天又讓我過七星法。因為我們的命,是寄宿在七星,我們過時,七星會來護持,同時消除我們的業因,自然我們會愈來愈順利。
我們活在太極陰陽之中,我們的業如何消? 不是持咒,而是要【問心】問自己的心,克己問心。這是我們要的,但真心付出了嗎? 還是我們只是單方面要求 法師公祖而已。



民國108年12月16日萬仙勝會 王老仙師老祖來待了三件事 第一。你們所有的一切就是我的財產,若有人傷害我的財產,等於是跟天地作對,我不會放過他。 相對的,王老仙師也是我們的財產,若我們不愛護祂,祂對我們的愛護也是一樣看淡,但我們若愛護祂,把祂當做寶,祂也會同樣把我們當做寶。
第二件事,老祖指出第二問題就是大家不會得丹心。 祂以大道道人身份自居,過去我們把祂當做聖人看待是不對的。大道是什麼?無有之相生,有無之相對。這是道的一種表現。虛來對實,每一個都是從虛空來,後得一實身回去.但沒有人想要它。這個稱為丹心。 俗語說:『丹心照汗青,日久而生』。也就是你跟不夠的,你生不出來,你跟得夠的,你的感觸就是有一處熱熱的,有一點記號,這個記號就是永遠亮亮的。
第三就是 法師公已經確定下來,不會再回去了,祂會跟我們一路到底。 王老仙師回來,一定事先讓我們看見、祂絕不會做事後的補救。同時今天晚上台灣一定下雪,因為沒有雪,不夠白,祂無法下降,三和老師過去誤會祂的意思。一身穿白。 但沒有這些誤會,也不會有今天的了解。 老祖從十一月回來就一直在金光洞天坐鎮,可是人不了解,與祂堵一口氣。現在這口氣已經抹平了。 過去的祖恩都已了,送上天了。我們今要計較的是明天我們的財產還能剩下多少? 若不夠多,我們就應該去打拚,不要怨,把怨丟棄,把功課做好,把咒語持下去,這樣,仙師自會加持我們發展順利
大家記得。一。財產。二練丹。三、一路相伴到底,你有跟嗎? 大家金光映住。



只有三魚共道才能稱為【道】,三魚共首共有九面,二隱七顯。 三魚為光、氣與靈三種。道的作用重在隱。 先天大道論清與濁。黑與白皆是清。二者混合才是濁。
所謂道:是在混濁之前,先窺視天機未觸蒙的那一點。未動的徵兆,未成形的那個体積。之後為福禍,則不能稱為道。
感應是因為與它有緣,當緣薄時,感應還是在的。因為感應存在於每個人的潛力裡。現在人被『心識』所忙,而無法找到先知與先覺。
天之上為太上,天之下為皇上。成敗在覺悟,悟道在奇緣。
福緣是三流的,真正一流是無心挿柳,柳成蔭。重點不在挿柳,而是在成蔭。庇蔭之意。咒語中有二十四陰師。這個陰,就是蔭,但蔭其實是不化不腐爛。



凡事皆有因果,唯有讓這個因果澄清。就不會再有麻煩了、如此方能讓我們生活平安、寧靜。但什麼地方我們可以得到更深沉的寧靜呢?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家庭。因我們到了自己的家以後就放下了。其實『放下』這個兩字不一定只有在家裡才要放下。智慧者在任何地方皆可以放下。人生往往不能盡如人意,這時要求『神』的力量,非宗教的力量。

神在那裏:在我們舉頭三尺有神明、有是非、有善惡、有福報、福禍相依、禍福相近。俗語說:福所依禍所伏。禍所兮福所依,我們必須要隨時庝惜眾生,不是只有自己家人。神看到我們有這個慈悲心,一定也會加彼我們的福氣。



拜三支香的意義 為何要拜三支香?一支香可以千變萬化嗎?

世上能千變萬化只有三種,一為空氣, 二為死亡, 三為出生。這三種才能千變萬化。 眾生雖有至高的知識,但這只是知識而已,如何讓眾生「去智絕巧」是做一個 師父必需去引導的工作。

常有人以為佛祖可以千變萬化,所以拜一支香就足夠了,這是他個人內心禮節問題,因他拜一支香,一定不是神明所訂定的禮數。 神明所訂的禮節,人是不可以隨意去廢除的, 拜一支香的眾生,常以為佛祖可以千變萬化? 那請問他拜的是那一尊佛祖?
關於千變萬化,唯有空氣、死亡及出生方可以千變萬化。 因空氣它有四時八節來掌控,而形成寒暑燥熱變化。 人的死亡是無法詳細說明,而剛出生的生命乃是上天所賜予,故唯有這三者才能可千變萬化的。

一支香,是無法通達到 佛祖,因這個世界是由你我他所形成的,就像日月星,只有太陽、沒有月亮、沒有星星,那是無法形成世界的。 九華之寶為日月星、水火風、精氣神。 我們身體若有不舒服,那精氣神就會渙散,無法活潑起來。因此有生命就有精氣神,有作用就有水火風,可以觀察天象則是日月星,又稱為「紀」,所有很多「紀」是這樣流傳下來的。

千變萬化是有一定的規矩,必須具足三元合一,天、地、人三元俱足。 若只有天、地而無人時,那只有循環而已,無法產生千變萬化。 人是可以千變萬化,由公變母,由無變成有,由一變十,十變百。 佛祖是無法千變萬化的,人是可以的。因佛祖已入空門,空無所有,祂連一支香也不需要。 我們拜的是神明非佛祖。 佛祖是不用拜,祂留在人心中。 一般人常把拜拜之神明稱為佛祖、菩薩,並讚嘆祂們佛法無邊。這就是所謂的【幽讚神明】

人為何可以「千變萬化」? 因人一出世柔弱,嬰孩時四隻腳用爬的,稍長時用二隻腳走路,等到老年時用多一支拐杖,成為三隻腳行走,死後又躺平。這就是「變化」。
這也是指歸上所形容的『人之生也柔弱,人之死也枯槁』。 眾生如何教育? 不能急,必須由『心』來教化。 其實所有言語都是人說出來的,如果有人告訴你「佛祖可以千變萬化,那是騙你的」。

佛祖不用香就可以下來,祂下來是因與你有緣。 從經典裡知道佛祖有十大弟子,時間一到,祂也必須放下所有弟子涅盤而去。這個道理我們必須去懂。 大部份人因不信而無法了然而有智慧,因不信,不即是歪,人有歪理在心中,常會造成阻礙,必須去導正它。「導」這個字在「寸」,以「寸進尺」,不可太大動作。要誠實,知道就告知「知道」,不知道就告訴「不知道」。

若有人有一支香的問題,你可以告訴他,我正在研究,但我的神告訴我必須拜三支香,因人有三魂七魄,但不知你是否只有一魂七魄,所以才只需一支香? 人有三魂七魄,有聲音者如豬有二魂六魄。其他畜牲為一魂六魄。

拜這三支香,因人可言,人可音,人可匯。我們所說的是「聚精匯神」。此匯是煉功夫用的,打坐時神明所賜于我們能量的即為「匯」,此與道經「會」精聚神是不同意思的。 「會」指神在開會。 有相信也需要有規矩,不然我們需要金尊與神桌做什麼? 凡事需有一定的戒規與齋規。一點、一滴、一面方可成為一局。

「渡、傳、導引」三者分別針對不同眾生對應。不可不分清楚。 三和老師建議可以用導引方式,反問她… 我們是法師公教我們拜三支香的。那你呢? 你應是人教你拜的,佛祖應該沒有下來教你吧!若你有接到心靈拜一支香,那應是心靈的問題,佛祖變成心靈,也是神也。
自性光明是佛祖,自性是佛,但可惜你的自性不夠深,故自性不是佛。 今你拜拜,在跪拜之時,應以懺悔之心,自悟頓悟,自悟參悟。 師父你可以用導引、傳渡、教育三種方式引導眾生,她不到淨化境界,你無法傳渡她。只能用導引方式。 三支香是淨化,是教育。

一支香是神明教育你的嗎? 若你擅自改變成一支香,神明非懲戒你不可。 不可燒金,是誰說的? 佛祖講的,還是你自己說的。 若要拜一支香,不要拜較好。 金剛護法,監壇祖師是奉玉旨、奉佛令來監督人間,所以人一定要教化,但重點在人,你是正直的人,是奸詐之人?

自古傳下來,祭改用五支香,七支香,或一把香,那是急用的。平時只拜三支香。 因人有三魂七魄,會出聲的畜牲是二魂六魄,其餘都是一魂五魄。 故人活著,死的,都是三支香。你若要拜一支香。難道你要再落入畜牲道嗎? 不懂沒有關係,但不懂的事把它歸在佛法上,那是有罪的。
況且千變萬化是道法所言,非佛法言。 佛法言心,正覺,明性,圓滿。道法在千變萬化,在空氣、人心、事物,你好我好方可成局,故一支香如何千變萬化呢? 真正修行的只有八個字「凝神入氣、聚精匯神」。



三等功德

各主諸方界關奏合有仙功者仙,聞於太平金闕後聖君,便令教試,依功給道,可仙給仙,可真與真。其中除仙真外,亦有三等,上等著功者。

  註「功是內心先行仁德於人,救治疾病貧乏,後行履斗服符,日月年歲之功也。非世廣造土木為觀寺,是人天之善,末必得為功德,與道永乖也。風見西胡人神之教,亦不令人苦造土木等寺廟。亦令守心,行十善之教。如年夏深成可告天。天給金剛本佛受者經。乃言功德。功德滿,道成矣。今見時人至心捨家捨力,為搭廟殿宇者甚多,不見有一人得道也。 皆却被五行行瘟之鬼與土木之神,返害其身,喪家滅代者多。風讀《梁志》,蕭帝好重佛教,仍令朝臣以佛經為業,一年於都下起三百六十大寺,廣度僧尼,不修兵甲,後果被賊臣所禁,身死國亡。豈非此之事,非功德之理也。夫人欲學至道須明功德之理,慎勿以此慎修行之業也。」

  第一等者,修身慎行謹言無妄,修鍊真心,好樂經典,讀誦立功,香火連宵,與人治患。更遇六甲神符,服而年深,且得不死,人中之仙矣。再修得遇仙師,授此圖經,方以履步綱斗,亦得為真人神仙。

第二等者,好鍊金石,以為真至之藥,救人疾病,堅身理藏,服餌於山間林藪,亦遠萬壽,百年不死,死後亦不為下鬼,便得託生,受其本福。

  第三等者,志心好道,隨從明師。不遠萬里,捨心供力,不憚勞苦,年月深遠,師自與言功記德,即教此經,傳授之後,志心修行,却獲功德於師先,得關奏後聖。當與給道,補為真人者多矣。此三等說,後聖告正一真人。



拜 法師公一定有從師、從道、從善。 在天是女媧。在地府是地母。
在人是九天玄女。萬物自然之性,慈悲才能放下一切端看天下及天上。
也就是走這一條路是真心,真心奉道、真心奉師及真心奉善。
自然你可以走入屬於你一片天。


崑崙山 | 萬壽天宮 | 苗栗 | 三灣